关于推荐2023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的通知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472

各院部、各处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激发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自觉肩负起科技创新使命责任,凝聚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奋进力量,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的通知》(青科协字〔202317号)要求,学校现深入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宣传活动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标准

()政治过硬。思想政治坚定,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

()业绩突出。坚持四个面向,在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广、工程技术实施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促进人民生命健康、推动乡村振兴等,起到行业领军和标杆作用。

()品德良好。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坚守工匠精神,遵守学术和伦理规范,恪守职业道德,诚实守信。

()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社会各界满意、广大科技工作者认可,在全市范围有影响力、在全省范围有代表性、在全国层面有竞争力,不负 “最美”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

二、有关要求

()学校通过上报材料遴选择优后,最后向青岛市推荐1“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

()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推荐材料包括:《2023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附件1)、《2023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推荐人选小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及体现先进事迹的生活或工作照片35张。照片请提供jpg格式,不小于2MB,用 “姓名+推荐单位+照片内容”作为照片名。推荐材料涉及国家秘密的,严格遵守保密相关规定。

()请以部门为单位于2023410日前将推荐材料电子版发至刘淑青老师OA邮箱。内线电话:51663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2023329

 

  

  附件1:2023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docx

  附件2:2023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 候选人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