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4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的通知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0


各院部、各处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培育更多新质生产力,推动青岛创新发展跃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岛新篇章”,根据《关于开展2024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的通知》(青科协字〔202429号)要求,学校现深入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宣传活动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标准

() 政治过硬。思想政治坚定,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

()业绩突出。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上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服务社会,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推动新质生产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品德良好。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恪守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淡泊名利、潜心研究,在一线岗位长期坚守、无私奉献;注重协同创新、团结合作,具有良好协同意识、团队意识。

()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社会各界满意、广大科技工作者认可,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不负“最美”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

二、有关要求

()学校通过上报材料遴选择优后,最后向青岛市推荐1“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

()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推荐材料包括:

1.2024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附件1);

2.2024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

3.推荐人选小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及体现先进事迹的生活或工作照片35张。照片请提供jpg格式,不小于2MB,用 “姓名+推荐单位+照片内容”作为照片名。

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

()请以部门为单位于202448日前将推荐材料电子版发至刘淑青老师OA邮箱。内线电话:51663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2024328

 

附件:

1.2024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

2.2024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汇总表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