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和评选优秀人文社会科学类图书的通知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361


各院部、各处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哲学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弘扬青岛文化,促进青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根据《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有关规定精神,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和评选优秀人文社会科学类图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以各种文字和不同形式正式出版的人文社会科学类图书(包括著、编、译等)。

2.青岛市籍作者或在青岛居住、工作、学习的作者撰写的人文社会科学类(含哲学、法学、史学、政治学、社会学、心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人类学等)图书,具有学术性、理论性、科学性、知识性、收藏性。

3.反映青岛市域特点或研究、宣传、推介青岛的人文社会科学类图书,作者(著者、编者、译者)不限地域。

4.其他具有一定学术价值的各类文献资料。

5.2022-2023年度出版的人文社会科学类图书(202211日始至20231130日止)。

二、征集方式

1.征集评选工作向社会开放,采用单位选送、专家推荐、个人自荐三种途径。申报人原则上应是申报图书的第一作者。

2.市社科联将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图书进行评选,评选出青岛市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图书、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向社会推介,并分类分批在青岛历史文献中心进行展示展览,届时颁发优秀图书和收藏纪念证书。

3.请以部门为单位于121日前,将推荐图书一式2份,青岛市优秀人文社会科学类图书申报参评登记表、科研诚信承诺书报送到科研发展处(办公楼408室),图书申报参评登记表电子版发至刘淑青老师OA邮箱。联系电话:86051663

 

科研发展处

20231122

 

附件1:青岛市优秀人文社会科学类图书申报参评登记表

附件2:科研诚信承诺书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