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3 年度“山东科学大讲堂”征集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544


各院部、处室、中心

山东科学大讲堂是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设立的科普品牌活动,旨在倡导创新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活动针对社会公众的科学文化需求,围绕重大科技事件、社会科技热点、科普焦点及科学知识等内容,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科普讲座和报告,积极动员科普专家走进基层,打造科学讲堂样板,带动全省各地广泛组织举办科普报告,推动构建多层次科普报告体系,有效提升科普活动社会动员力。为做好2023年山东科学大讲堂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堂内容

讲堂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大局,重点围绕食品安全、卫生健康、乡村振兴、防灾减灾、海洋科普、生态环保、数字素养等内容举办科普讲座、报告,主题要坚持正确方向,内容要突出时代性、科学性、公益性、知识性和趣味性。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对象:讲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申报对象须具有保障讲堂组织实施的工作团队和完成讲堂的基础条件,并获得省科协所属学会、企事业科协或市级科协其中一家推荐。

2.实施时间:20234-12月。2023930日前完成的讲堂可参加优秀讲堂遴选。

3.申报标准:观众数量不少于100人(线下)或1000人次(线上)。

4.同时,优先遴选符合以下条件的申报:

1)主讲人为院士、国内行业知名专家、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

2)选题紧贴科技前沿、社会热点;

3)讲堂信息能在省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

4)讲堂后期转化科普资源较多,并在媒体广泛传播。

三、材料报送

1.各二级学院至少申报1山东科学大讲堂。

2.请以部门为单位于320日前,将填写好的《山东科学大讲堂申报书》与汇总表纸质版各一式一份,报学院科研发展处(办公楼408室),电子版可发至刘淑青老师OA邮箱。申报书认真按照要求填写,推荐单位信息不填。内线电话:51663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2023315

 

附件:1.山东科学大讲堂申报书

2.山东科学大讲堂申报材料汇总表

3.2023年山东科学大讲堂征集公告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