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续精神血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成功密码”海斯曼课堂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57


 9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信息工程技术学院205教室举办“海斯曼”课堂,针对“喜迎二十大 续精神血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成功密码”这一主题进行讲授。本次讲座由谢惠丽老师主讲,烹饪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胜利走向胜利?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解析其成功密码,把握其优秀政治品质,就把握了百年大党永葆朝气、不断前进的根本逻辑。为此,谢惠丽老师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一是回望来时路,讲述百年大党的“昨天”、“今天”与“明天”;二是从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坚实群众基础自我革命精神等诸多优秀特质,详细解析百年大党为什么“能”的成功密码;三是笃信践行,阐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以此引导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谢惠丽老师讲授过程中,思路清晰,引用了大量历史故事,引人入胜、妙趣横生,整个讲座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海斯曼”大讲堂,有利于增强新时代大学生对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知,有利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对于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理论素养与教学能力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