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科学大讲堂第11讲:“码上出发”—— 揭秘“健康码”背后的万物互联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165


115日下午,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彭霞副教授在208教室,举办了题为《“码上出发”—— 揭秘“健康码”背后的万物互联》的海斯曼科学大讲堂。物联网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个半小时的讲解中,彭老师从“健康码”的建设原理,到推广机制以及后疫情时代健康码的升级转换等当下我们在生活中离不开的抗疫“神码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彭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带着同学们了解了有关“健康码”这款大数据产品的来龙去脉,能能迅速发明这款产品不仅是高科技公司阿里和腾讯的科技积累,用户沉淀;更是国家高新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保障下的成果。

课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互动频繁,同学们对“健康码”背后的国家“新基建”政策有所了解,开阔了眼界,有了更多科技视角及对未来职业生涯选择和“新基建”涉及领域靠拢的思考,对自己今后的专业学习有了更多的打算和规划,学习更有动力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