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获14项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课题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352


近日,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2020年度课题立项名单进行公示,学院共有14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资助经费课题13项、自筹经费课题1项,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本次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共计立项课题80项,立项数在所有申报单位中排名第一。学院具体课题立项名单如下:


今年以来,学院紧紧围绕“双高计划”建设目标要求,持续强化内涵建设,不断夯实科研工作基础,努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以争创高水平科研课题立项为抓手,鼓励学院教师发挥专业特长,组织开展课题申报工作。科研发展处不断加强与校外各级各类课题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拓宽课题立项渠道,争取更多课题立项名额。此外,科研发展处通过组织课题主持人培训会、组建学术专家指导委员会、派遣科研骨干教师外出学习交流、举办“海斯曼”系列学术活动等形式,提高了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本次科研成绩的取得,是我院教师精心选题论证的结果,也是学院教师科研实力的充分体现。下一步,科研发展处将按照《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课题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督促课题主持人科学制定课题研究计划,组织课题组成员分工合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目标,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