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学院招标课题、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275

二级院部、处室、中心

2020年度学院科研基金课题分两次组织申报,本次组织申报部分招标课题、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现将课题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和课题经费

学院科研基金课题分为招标课题、重点课题、青年课题、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四大类。

本次组织申报课题类别为部分招标课题、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

招标课题10000/项、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3000/项。课题结题后,课题经费按照科研成果奖的方式,统一进行评定和奖励。

二、申报限额

本次招标课题面向全院公开招标,不占用各部门申报指标,最终立项由学院研究确定。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实行限额申报,各二级院部、处室、中心根据全体教职工人数的5%确定申报限额,择优推荐。不足1人的尾数按1人计算。

三、课题范围

1.根据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招标课题共设立以下2项,题目不得变动:

1)顶岗实习环节的思政教育机制与实施策略研究

2)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研究

2.根据前阶段各二级院部及相关部门推荐的选题,科研发展处修订了《2020年度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指南》(附件1),课题申报可参照本课题指南中所列课题的方向、范围选题,或结合已有的研究基础和方向自拟题目。

四、申报要求

1.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面向我院从事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实施课程思政的一线教师及相关人员。

2.每位主持人每年度只能申报1项学院科研基金课题招标课题、重点课题、青年课题、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参与其他课题研究不能超过2项。

3.课题组人员学科结构合理,本院教师不少于3人。

4.研究课题一般不重复资助,其研究内容不得与近几年立项的学院各类课题相同。

5.在研学院科研基金课题主持人不得申报;延期到期后仍然未能结题的课题主持人,自延期到期时间开始,3年内不得申报。

6.已经向科研发展处提交结题资料,进入结题程序的主持人,可以申报本次课题,但是若最终未通过结题鉴定,取消本次申请资格。

五、完成时间

招标课题完成时限为6个月,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完成时限为1年。立项课题原则上不允许延期结题,如确有特殊原因须申请延期的,延期一般不能超过半年。延期半年仍不能完成的课题,将予以撤项处理。

六、结题要求

1.招标课题的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或政策性文件,研究成果应得到学院与该领域相关的两位副院级及以上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2.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的成果形式必须有结题报告,同时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公开发表一篇学术论文(含学院学报)。在论文发表时必须标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基金资助字样,不标注者,验收时不予结题。

3.每年的5月、10月为集中办理结题的时间,以科研发展处具体通知为准。

4.立项后,以课题研究内容为主体发表北大核心及以上级别期刊论文,并在论文中标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基金资助”字样的,免于结题鉴定。

5.其他事宜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研基金项目管理办法》(青酒管院字[2018]59号)执行。

七、申报材料及时间

课题负责人按照要求填写《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申报申请书》(附件2)、《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立项申请活页》(附件3)及《2020年度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4),《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立项申请活页》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课题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姓名、部门等相关背景材料。字体要求五号宋体,《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申报申请书》要经过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所有材料要求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202052815:00前,请各二级院部、职能处室、中心统一将《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立项申请书》、《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立项申请活页》、《2020年度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电子版(Word文件格式)发至王萍老师OA邮箱(邮件主题:部门名称+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每个课题的申报材料放入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名称为主持人姓名)。《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立项申请书》(一式2份)纸质材料待全面开学后再送至科研发展处。过期不予受理。

请二级院部、职能处室、中心严格按照条件进行形式审查,课题负责人、科研秘书签字后,将课题申报形式审查表(附件5)电子签名版于528日发到王萍OA邮箱,纸质版待全面开学后再送至科研发展处备案。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研发展处王萍,联系电话:86051663

 

 

科研发展处

2020513

 

 

 

附件:

1.2020年度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指南

2.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立项申请书

3.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立项申请活页

4.2020年度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5.课题申报形式审查表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