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科研与发展研究报告(2019)》结集出版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250

日前,为了展示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的研究成果,前期经过科研发展处和相关课题研究人员的共同努力,学院《科研与发展研究报告(2019)》顺利结集出版。

本次结集出版的研究报告来源于2014年度至2017年度学院科研基金立项课题,与上一次结集出版的科研基金课题在时间上保持承袭性。在此期间,已结题的学院科研基金课题共有154项,课题结题质量明显提升。为了“优中选优”,保证结集出版质量,科研发展处专门组成编辑委员会,在征得作者同意的基础上,共遴选出19篇研究报告。这些研究报告按照研究主题进行编排,分为“学院发展研究篇”“高职教育研究篇”“区域发展研究篇”三个部分。

多年来,通过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的精心培育,学院高水平科研课题立项数大幅增加,立项质量显著提升。根据统计,近三年来,学院教师共承担校外纵向科研项目93项,其中获得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等省级以上课题立项11项。这些课题大都围绕服务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重点针对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经略海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热点问题展开研究,积极为山东省和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供科学的决策参考。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科研基金课题资助力度,重点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问题,以及高职教育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问题进行研究,不断增强课题研究对工作的指导作用、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