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科研发展处:停课不停研,学院科研工作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次数:416

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科研发展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线上”科研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学院教师充分利用居家时间,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做到“停课不停研”“科研战疫”,学院科研工作正有序推进。

开展“线上”办公,协调推进年度重点工作。通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统筹安排科研年度重点工作,细化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分工;深入学习“双高计划”有关文件,以及教育部、科技部等部委近期下发的科研管理政策文件,准确领会文件精神;及时把握科研动态信息,通过多种渠道获取相关信息,并通过学院网站及时发布。

提供“线上”服务,提升科研工作效率。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同时又处于校外各级各类课题申报比较集中的阶段。科研发展处严格按照课题管理部门要求,积极组织学院教师开展“线上”课题申报,并对申报项目进行具体指导,目前正在组织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等部门的6项课题项目的申报工作。同时引导学院教师积极开展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最新课题研究,为抗击疫情提供意见建议,并组织了学院内刊征稿、科报会论文征集等工作。

拓宽“线上”渠道,加强对外交流。科研发展处加强与省市社科联、教育厅、协会学会、兄弟院校等单位的沟通交流,积极争取校外资源,获取相关支持,为学院教师申报科研项目、发布科研成果、开展学术交流创造良好条件。

疫情防控正当时,科研工作不断档。下一步,科研发展处将紧紧围绕学院“双高计划”建设目标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在深入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开展好科研项目推荐申报、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等各项工作,为学院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