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组织举办教育部项目申报培训会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354


919日下午,科研发展处邀请青岛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人文社科处处长李勋来教授来校举办项目申报培训会。各二级院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学院学术带头人和博士教师,各申报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共近60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由学院副院长宫恩龙主持。

李勋来结合自己获评国家级项目的成功经验及作为评委参与评审的经历,从为什么做科研入手,讲解了科研项目的类别、申报项目常见的主要问题,重点结合课题申报成功的范例,阐述了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的类型、申报政策的变化、评审特点等方面的内容。最后,李勋来从研究领域选择、科研团队搭建、从论文到项目的积累、学术规范等方便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后,李勋来对拟申报本年度教育部课题的老师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宫恩龙希望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在做好教育教学的同时,能起到科研带头作用,主动申报高水平的课题,要给予有科研能力的教师提供申报课题的支持和帮助;学院学术带头人、博士教师要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充当高水平课题项目研究的主力军,力争在国家级项目申报中有所突破。宫恩龙要求大家要用心学习培训内容,精心撰写申报书,不断提升课题申报质量。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李勋来的培训为今后申报课题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对把握教育部项目申报具体要求,推进优质校建设项目中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突破,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具有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