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办“中美文化交流漫谈”海斯曼讲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05  浏览次数:55

5月29日上午,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CIEE)中国拓展部高级顾问、中国代表处执行长宋蔚女士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题为“中美文化交流漫谈”的海斯曼讲坛。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参加2012年赴美项目的同学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宋总从宏观的角度介绍了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CIEE)的发展历程、大学生暑期赴美工作旅游(WAT)项目在我国的开展情况。宋总强调,在项目的运行中,CIEE更加注重对学生独立个性的培养和自身潜能的启发,旨在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随后,宋总通过详实的案例深入解析了暑期赴美工作旅游项目的运作过程,指出了中国学生在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同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对策。

    此次讲座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具体实际,拓展了师生的国际化视野,加深了他们对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和大学生暑期赴美工作旅游项目的认识,有利于学生国际化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