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明总会计师莅临学院讲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4  浏览次数:73

 11月23日上午,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明莅临学院举办了题为“财务管理提升企业价值”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民刚出席讲座并致开幕词。部分学院领导、中层管理人员、中青年教师和工商管理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总的讲座以财务管理提升企业价值为主线,阐述了企业价值最大化和企业财务管理的最优目标,介绍了财务管理提升企业价值的途径,重点结合集团财务管理实践活动,从资本运营,做大做强集团;多渠道融资,优化资本机构;效益导向,提升盈利水平;统一税收筹划,降低企业成本;全面预算管理,提升企业科学管理水平;坚持财务负责人统管,强化财务监督和审计;创新财务信息管理,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及时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集团加强财务管理,提升企业价值的成功经验。最后李总结合自身财务管理的实践经历和富含哲理的小故事,勉励同学们做事要重在创新,做人要重在诚信、从业要注重学习,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有作为才有地位。

    杨院长在致谢词中指出,李总的讲座,思路清晰、逻辑严密,理论密切联系实际,是一场非常精彩、高质量、高水平的讲座;李总的讲座技术含量高、实践性、操作性强,对于同学们做人做事有重要的启迪意义,对于学院办学理念提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乃至具体的课程体系建设都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认真学习,仔细领会,共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讲座结束后,李总一行在学院党委书记纪家胜、院长杨民刚,烹饪学院院长王振才、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宏远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装修一新的烹饪学院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