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优秀科普短视频”作品的通知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535


各院部、各处室:

为进一步营造科学知识普及浓厚氛围,引领全体居民在学习科学知识的过程中收获更多幸福感、获得感。李沧区科协面向辖区内居民开展“优秀科普短视频”征集活动,以此繁荣科普创作,共创科普生态,共享科学精彩,加大优质科普知识覆盖面、服务面,助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式提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本次征集活动以“精彩科普 创享未来”为主题。

二、征集内容

短视频内容以科学普及知识为主,参赛者可参照科普中国、科普山东和科创中国相关内容,围绕群众感兴趣的健康科普、智慧助老、食品安全、海洋科普、应急科普、低碳生活、数字科普、青少年海洋科普等方面进行创作。

三、征集对象

全体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

四、征集要求

参赛作品应为作者原创,严禁剽窃、抄袭,不得植入广告,不得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作品格式可采用mp4flvmov等视频标准格式。作品时长应在30秒至5分钟之间,优秀作品可适当放宽要求。

凡参赛作品即表明作者授权李沧区科协进行使用,可用于相关科普宣传相关工作。

五、材料报送

请以部门为单位于2023425日前,将参赛作品连同“优秀科普短视频”参赛作品汇总表(见附件)按照指定格式发送至刘淑青老师OA邮箱。内线电话:51663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202344

 

附件:“优秀科普短视频”参赛作品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