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九走黄河——黄河文化摄影万里行”海斯曼讲坛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72


38日下午,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在学术楼203成功举办了《九走黄河——黄河文化摄影万里行》海斯曼讲坛活动。本次讲坛邀请到了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的王挺教授,王教授从事摄影教学与研究40余年,用相机记录中国多个城市的发展状况,拍摄珍贵影像资料数十万张,曾作为青岛市首批志愿者进入可可西里腹地,参与保护藏羚羊的社会公益事业;也曾前后11次前往黄河流域,同时也留下了许多的珍贵记忆与宝贵资料,王教授这种对纪实摄影的热爱和坚韧不拔的宝贵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艺术专业全体师生及其他专业部分师生听取了王教授生动的讲座。

王挺教授从1984年第一次走黄河的经历开始了本次讲座,讲述了自己十一次走黄河的经历,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故事折射出王教授对母亲河的深厚情感。这些感人的故事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对母亲河保护的新认知。

此次活动的举行,为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摄影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爱国教育的延展,开阔学生的视野,也便于在校学习过程中能更好的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