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举办“寻味丝路美食”海斯曼课堂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53


113日下午,烹饪学院在烹饪楼509教室举办“寻味丝路美食”海斯曼课堂活动,邀请烹饪学院副院长刘俊新老师作专题讲座,烹饪学院部分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刘俊新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一伟大战略构想,以陕西羊肉泡馍、甘肃兰州拉面、新疆烤馕烤串等地域特色美食为例,讲解“新丝绸之路”沿线地区风土人情,为同学们呈现了一轴内容丰赡、异彩纷呈、绮丽恢弘的历史长卷。

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对不同文化的了解程度,加深了同学们对“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具体认识,弘扬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刘院长鼓励同学们要不断锤炼技能,在国际化平台上崭露头角,为国际交流合作事业加油助力,与“一带一路”这一伟大实践共发展、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