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基于工业互联网下大数据的创新与应用实践”海斯曼讲坛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52



1110日下午,会计学院“海斯曼”讲座如期在线上举行。本场讲座由邀请到华能信息公司大数据中级工程师谢鹏飞专家,做关于“基于工业互联网下大数据的创新与应用实践”的主题讲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与部分专业教师参会。

此次讲座主要从产业与大数据经济变革的历史交汇,工业互联网数据的处理与挖掘,以及如何解决在工业体系、平台架构等领域出现的管理与决策问题等方面进行阐述。同时,以SAP、达索、西门子公司为例,介绍当前主要用于企业生产管理、制造与决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边缘计算融合方法、工业软件,从问题提出、研究假说、计量模型的建立与方法到实证结果展示整个实证研究的过程。

大数据时代为财经专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科学研究提出了新的课题。本场讲座主题前沿,案例丰富,启发性强,大大拓宽了师生的专业视野,提升了理论、实证、思辨能力,并为师生深入进行大数据学习、研究与实践提供了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