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第80讲:数字经济背景下会展平台流量转换与变现路径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79


69日,学校第80讲“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在文旅学院407环幕教室成功举办。本次人文社科讲堂的主题为“数字经济背景下会展平台流量转换与变现路径”,由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薛山博士主讲。文旅学院骨干教师及202170余名学生参加此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薛山首先介绍了当前国内外会展领域数字化发展的现状和趋势,讲解了数字化背景下会展产业与信息产业融合发展的框架和机理,剖析了当前会展业数字化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然后从会展产业链和会展企业供应链的角度,针对会展企业数字化经营模式及项目运营模式转变给出了应对措施和建议。随后,以中国国际机床展和中国家具展项目为例,详细介绍了数字经济时代的客户引流和流量变现策略。

本次讲堂充分结合产业发展热点以及企业经营实际,融入信息安全、数字治理等课程思政要素,将专业技能学习与国家产业发展战略相融合,提升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和知识的热情与使命感,同时,为专业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