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第79讲:企业财务数字化的策略与路径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89


62日,会计学院在会计楼403举办了题为“企业财务数字化的策略与路径”的“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第79讲。

活动中,主讲人李玉亭老师从什么是财务数字化、财务数字化的含义、财务数字化和企业数字化的关系、财务数字化的实现策略、财务数字化的实现路径五个方面展开介绍。数字化技术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主导力量,在数字化时代,企业需要打造具备数字化竞争力的平台,通过数字化平台,支撑企业数字化发展战略,财务数字化是企业实现全面数字化的最佳切入点,要实现财务数字化,就要连接全流程、打通全数据,以智能共享系统为连接前端交易和后端财务,并实现内联外通的桥梁,以数据中台为打通全数据,实现集中化数据治理和数据管理的平台,以管理会计和数据分析系统为开展数据应用、实现数据赋能的主阵地,同时,财务人员要调整认知、与数据共生、与新技术深度融合。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学生们认识到财务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和职业要求,对提升财会学生的职业信息素养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