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科学大讲堂第27讲:西点制作技术要点与用具应用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87


531日,烹饪学院在烹饪楼407实训演示间举办“西点制作技术要点与用具应用”专题讲座,邀请青岛海尔洲际酒店饼房厨师长孙兴燕作专题讲座,现场讲解与演示西点制作技术。烹饪学院部分专业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中,孙兴燕结合多年从业经历和实践经验,现场演示了提拉米苏、树莓金融家蛋糕、百香果芝士挞、马卡龙等经典西点甜品的制作工艺,着重对西点制作过程中的关键核心技术要点、西点用具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并勉励同学们勤学苦练,肯于钻研,不断增强自身的专业技能。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孙厨师长耐心一一解答,现场互动氛围活跃,效果极佳。

本次讲座是是科研发展处举办“科学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加深了同学们对西点制作技术要点的认识程度,直观真实的观摩了西点制作技艺的具体操作步骤,对行业动态有了充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