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第56讲:中式菜品演示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120


1124日上午,烹饪学院在烹206实训室举办“中餐菜品演示”海斯曼课堂,邀请青岛八大关宾馆副总经理、行政总厨、中国烹饪大师马强以“政府宾馆接待菜品”为主题分析政府接待菜品的制作要求,并现场演示了典型菜品。烹饪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和2020级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马强介绍了八大关宾馆的历史,分析了政府接待菜品制作的要求和特点,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基于传承经典,创新形式的原则,向在座的师生演示了赛河蟹、姜汁红糖米糕、大煮干丝、蛋松白菜等经典菜品,其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讲解,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此次海斯曼课堂气氛热烈,节奏紧凑,通过现场问答、师生互动等形式提高了认识、加深了理解,达到预期成效。

此次海斯曼活动是科研发展处举办“人文素质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烹饪学院向学生介绍行业前沿动态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