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第55讲:疫情防控背景下文旅及会展企业经营模式与策略的转变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102


1119日,第55期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在文旅学院407环幕教室成功举办。本次人文社科讲堂的主题为“疫情防控背景下文旅及会展企业经营模式与策略的转变”,由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薛山博士主讲。文旅学院2170余名同学及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薛山博士首先介绍了当前国家疫情防控方面的政策和措施,讲解了疫情防控背景下旅游行业和会展行业相关管理规定,剖析了文旅及会展企业在疫情防控背景下面临的市场及企业管理问题,然后从业态创新和模式创新的角度,针对文旅及会展企业经营模式转变给出了应对措施和建议。随后,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及广交会在线网络展示平台为例,详细介绍了数字经济时代对文旅及会展企业经营模式带来的影响。最后,师生开展互动交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本次讲堂充分结合时事热点以及企业经营实际,融入课程思政要素,将专业学习与国家发展战略相融合,提升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和知识的热情与使命感,同时,为专业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