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学术沙龙第10讲:国际时尚城背景下青岛海洋文化旅游品牌建设研究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124

1126日下午,文旅学院在文旅楼307室成功举办“海斯曼”第10讲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以“国际时尚城背景下青岛海洋文化旅游品牌建设研究”为主题,主讲人为文旅学院全国花副教授。文旅学院院长石媚山、办公室主任周海磊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全国花副教授从青岛海洋文化旅游品牌建设的必要性、青岛海洋文化旅游现状分析、品牌设计与建设等几个方面展开阐述,并创新性地提出青岛海洋文化旅游品牌系统的三个维度,即体现历史文化与专属性的“夷风齐韵”品牌建设,体现现代文化与共融性的“亲海生活”品牌建设,体现未来文化与先导性的“海洋科技”品牌建设。参加学术沙龙的教师就这一主题展开互动交流,纷纷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石媚山院长指出,海洋旅游业已经成为新世纪持续发展的新兴产业,在我国旅游业发展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开展海洋旅游研究,在文化、政治和经济上都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沙龙的举办,浓郁了文旅学院的学术研究氛围,更将助推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学院也将实施“优培”计划,支持和鼓励教师选准研究领域,开展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