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第21讲: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结构的耦合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139


1029日,人文素养大讲堂第21讲精彩开讲,文旅学院薛山博士以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的耦合关系为题,以会展行业为例,通过分析职业教育政策、发展方向以及区域经济结构特点,为同学们解析如何通过职业教育平台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与人生价值,展现了学生、学校以及区域经济结构发展过程中的耦合关系。文旅学院近百名同学参加讲座。

薛山博士首先结合自己的“所听、所见、所感”介绍了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历史与现状,然后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在我国教育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通过解析会展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之间的互动关系,并从会展人才培养的角度着重讲解了职业教育在解决会展人才需求短缺和促进会展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作用,从而将职业教育上升到人力资本的高度,进一步展现了职业教育发展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针对高职学生特点,我院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实践中精心筛选主题,注重学生核心价值观的引导,突出人文与思政主题的结合,兼顾学术性和通俗性。今后我院人文素质大讲堂将进一步坚定方向,加强组织,服务我院三教改革与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