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科学大讲堂第6讲:"说走咱就走"—话说身边的北斗导航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128


924日下午,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在酒店工程学院楼101教室举办了题为“说走就走—话说身边的北斗导航”的海斯曼科学大讲堂。讲座由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彭霞副教授主讲,物联网专业的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科普活动。

讲座中,彭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对看似“高大上”的北斗导航系统有了一定的了解,明白了为什么在美国GPS导航应用普遍的情况下我们还积极研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导航系统。在彭老师一个个循序渐进的案例剖析中,进一步明白了“核心技术”不能受制于人的道理,我们不能被他国在技术上卡脖子,尤其是事关国家安全,重大国计民生的导航系统,我们必须自主拥有。彭老师还进一步阐述了5G+北斗强强联合下的种种物联网应用场景的可能,为物联网专业学子、计算机专业的学子在今后的就业中行业的选取给了一个可投入的好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