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科学大讲堂第8讲:创新驱动发展,拥抱智慧生活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174


924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创新驱动发展、智慧拥抱生活”为主题的海斯曼科学大讲堂。本次讲座由崔宪丽老师主讲,酒店工程学院在校生参加。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三个方面。第一,老师主要向全院教师、学生们科普什么是建筑信息模型;第二,向同学们介绍BIM技术在建筑设计,装饰装修以及智慧城市方面带来的科技变化,并且进行了BIM实景展示;第三,向大家介绍一些软件的学习和应用。在讲座的最后,老师还邀请了感兴趣的同学体验虚拟现实技术,让同学们通过VR眼镜等设备切身体会3D效果的虚拟实景体验。

通过本次讲座,更进一步培养了大家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增强了大家的独立思维、创新实践意识和能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认识到了信息时代信息技术和手段的重要性,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积极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