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第13讲:互联网时代的零售业重构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147

61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题为“互联网时代的零售业重构”的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讲堂由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赵宏远主讲,会议由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牛俊杰主任主持。

讲座中,赵宏远回顾了盒马鲜生的成长史,在短短四年的时间如何由上海一家小店拓展到全国几十家门店,在此基础上分析盒马鲜生的消费价值以及盒马先生的重构。与我国其他大型传统超市比较,通过在线分享商务、移动电子商务、线下商务的有效聚合,发展新零售模式,能够打造线上--移动-线下三位一体全时空的营销系统,使企业与用户能够通过各种载体及终端进行交易和消费。目前,盒马鲜生在价格、产品种类、体验式营销和自主支付的优势吸引了大量的消费群体,赵宏远表示日后的盒马鲜生会继续扩大优势,商业模式上不断创新,并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我院学生加入到盒马人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