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科学大讲堂第2讲:“说走咱就走”——话说身边的北斗导航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84

64日下午,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负责人彭霞副教授通过腾讯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题为“说走就走——话说身边的北斗”的海斯曼科学大讲堂。信息工程技术学院近150名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彭霞老师通过深入浅出,诗情画意的一番讲解,让学生们对看似“高大上”不明所以的“北斗”导航系统有了一定的了解,明白了为什么在美国GPS导航普遍的情况下我们还积极研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导航系统。彭老师一个个案例的分析讲解了“核心技术”不能受制于人的道理,不能被他国在技术上卡脖子,尤其是事关国家安全,重大国计民生的导航系统。彭老师还详细阐述了5G+北斗强强联合下的种种应用场景的可能,为计算机专业的学子的就业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学生们积极互动,踊跃回答老师的提问,并积极反馈,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形式和以前不同,但内容精彩有加,欢动的气氛现场感一样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