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第8讲:新形势,新旅游,新人才观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149

528日下午,文旅学院邀请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王晨光教授为文旅学院师生举办了题为“新形势,新旅游,新人才观”的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学院科研发展处处长焦念涛、文旅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线参加了讲座活动。会议由文旅学院副院长石媚山主持。

王晨光教授从对新冠疫情背景下旅游业面临的新形势的分析入手,对未来旅游市场与产业做出了展望,并对疫情常态化下的文旅融合的基本路径、关键命题、“十四五规划”新主题、发展模式重塑等进行了思考分析,提出旅游从业人员应具备法制意识、科学意识、职业意识、创业意识才能适应行业的不断变化发展,满足旅游行业、旅游市场对新人才的需求。

本次“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活动,使文旅学院师生树立了坚定的信心,明确了努力的方向,特别是对广大学生增强专业认同感,强化专业素质打了一剂强心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