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639

各院部、处室、中心: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请各院部、处室、中心组织相关人员根据如下内容,积极参与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山东)”,活动时间为2020420日至26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开展知识产权“线上学习”活动

开设发明创造与专利申请入门和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等网络视频课程,供学习参考。

1.发明创造与专利申请入门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YzMDM3NDU3Ng==.html?sharefrom=iphone&sharekey=bb6f6f40ee136b246179e3876b5389849

2.知识产权法律保护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4840232/?redirectFrom=h5

(二)开通知识产权“专家交流通道”活动

知识产权“专家交流通道”设有知识产权热门话题、政策解读、法律探讨和维权保护,通过来函、来电、QQ 等方式与专家进行沟通交流,由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专家进行回复,实行问题“日清日结”。

(三)开展“公益专利代理,鼓励发明创造”活动

省内中、小学师生完成的与本次疫情防控相关的发明创造,均可通过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承担的青岛市知识产权志愿者队伍免费申请国家专利;省内高等学校师生完成的与本次疫情防控相关的发明创造,专利代理费减半收取。

联系人:姜英昌、庞红,联系电话:05328395915685953320,电子邮箱:2458148912@qq.com

 

科研发展处

2020422

 

附件: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