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2019年度专项课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1081

 

各院部及相关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指示和省委要求青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桥头堡”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市社科联将组织开展专项课题研究。采取课题组公开申报、组织专家立项和结项评审的形式开展课题研究,作为“双百调研工程”课题管理。现将本次课题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青岛改革发展中重大实际问题为主攻方向,着力推出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的高水准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

二、课题申报

(一)申报主题

1、十五大攻势

2、“学深圳、赶深圳”

结合本人研究专长,立足青岛实际,围绕以上主题具体设计题目申报。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人即课题负责人。申报人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材料,不得将相同或相近研究内容重复申报,申报人应对选题有相当的研究基础,对现实情况有深入的了解。申报人应组建课题研究团队,认真设计课题研究方案。

2、课题申报人如实填写《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专项课题申报表》,申报表的填写要求研究框架结构初步完整,各章节主要观点清楚,脉络清晰,大致形成最终成果的雏形,能反映整个课题研究的基本概貌,不少于2000字。

3、本年度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年度调研课题和专项课题不能同时申报。

三、立项评审

市社科联将于申报结束后组织立项评审,结果反馈课题申报人。立项评审时将重点审核以下内容:1、课题承担者对本课题研究领域的学术前沿把握准确,有一定研究基础,研究的基本思路和方法科学,观点明确且论证充分;2、课题组成员结构合理,预期成果形式和预计完成时间与申报表的课题设计、写作提纲基本相适应;3、初步研究成果对策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课题研究预期有良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成果具有使用、推广的可能。

四、成果要求

(一)主要内容。以实证研究和对策研究为主体,重在深入调研分析当前形势、问题现状、解决对策,注重比较研究,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前瞻性的对策建议。

(二)成果形式。1、课题最终成果为对策研究报告(不少于8000字)。2、每个课题须提供专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参考的压缩稿1篇(不超过4000字)。市社科联将以《研究报告和决策参考》形式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

(三)结项时间。自立项之日起三个月内结项。

五、课题管理

市社科联负责对课题研究全过程进行跟踪管理,课题立项后遵照《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课题管理办法》。经立项后每项课题由市社科联资助研究经费1万元,课题成果如获得市领导肯定性批示或产生重要社会影响,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一定经费奖励。

六、申报时间

请于201956前,各二级院部或部门统一将《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专项课题申报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3份、《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2019年度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1份报科研发展处(办公楼408室)。相关电子版发至王萍老师OA邮箱,联系电话:86051663。逾期不予受理,谢谢各部门的合作。

 

科研发展处

2019423

 

附件:

1.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专项课题申报表

2.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2019年度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