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1048

各院部及相关部门:

2019年度学院科研基金课题分两次组织申报,本次组织申报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现将课题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和课题经费

学院科研基金课题分为招标课题、重点课题、青年课题、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四大类。

本次组织申报课题类别为部分招标课题、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

课题经费按照新修订的《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和《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科研成果奖励办法》执行,课题结题后,按照课题类别统一进行奖励。招标课题10000/项、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2000/项。

二、课题范围

(一)根据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招标课题共设立以下两项,题目不得变动:

1.我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路径与实践研究

2.“大思政”背景下我院协同育人体系构建研究

(二)根据前阶段各二级院部及相关部门推荐的选题,科研发展处修订了《2019年度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课题申报可参照本课题指南中所列题目的方向、范围选题,或结合已有的研究基础和方向自拟题目。

三、申报要求

1.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面向我院从事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线教师及相关人员。

2.每位主持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参与其他课题研究不能超过2项。

3.课题组人员学科结构合理,本院教师不少于3人。

4.研究课题一般不重复资助,其研究内容不得与近几年立项的学院基金课题相同。

5.在研学院科研基金课题及未按相关要求开展课题研究的课题主持人原则上不得再次申报。

四、完成时间

招标课题完成时间为半年,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完成时限为1年。立项课题原则上不允许延期结题,如确有特殊原因须申请延期的,延期一般不能超过半年。延期半年仍不能完成的课题,将予以撤项处理。

五、成果要求

招标课题的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及政策性文件;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成果形式必须有结题报告,同时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应至少向学院学报投稿一篇。在论文发表时必须标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基金资助”字样,不标注者,验收时不予结题。

其他事宜按新修订的《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管理办法》执行。

六、申报材料及时间

课题负责人要用计算机填写《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申报申请书》、《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立项申请活页》及相应申报汇总表,《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立项申请活页》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课题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姓名、单位等相关背景材料。字体要求五号宋体,《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申报申请书》要经过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所有材料要求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请于201956前,各二级院部及相关部门统一将《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立项申请书》(一式2份)、《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立项申请活页》(一式2份)、课题申报汇总表(1份)报科研发展处(办公楼408室),相应电子版发至王萍老师OA邮箱,联系电话:86051663。过期不予受理,谢谢各部门的合作。

  

  

科研发展处

2019418

 

 

附件:

1.2019年度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

2.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立项申请书

3.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立项申请活页

4.2019年度学院招标课题申报汇总表

5.2019年度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

6.学院科研基金课题管理办法(修订)

7.学院科研成果奖励办法(修订)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