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两名教师入选山东省首批科普专家人才库专家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200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山东省首批科普专家人才库专家名单,经前期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及山东省科协专家遴选,学院王建明、彭霞两名教师成功入选,王建明入选首批山东省农业技术类专家,彭霞入选首批山东省工程技术类专家。

  王建明是中国注册烹饪大师、全国住宿业协会首席技师、中国餐饮30年“杰出人物奖”获得者、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山东省烹调工艺与营养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主持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曾获得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国家资源库子项目“烹调工艺与营养”建设等工作。彭霞是学院教学名师、学院首批学术带头人,曾获得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最优论文奖、青岛数据开放应用数据创意大赛二等奖等奖项。

  王建明和彭霞均表示将认真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紧紧围绕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积极参加各类科普活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普知识,积极推动山东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科普工作是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途径。本次学院有两位教师入选山东省首批科普人才专家库,对学院科普工作的充分肯定,学院科协将继续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山东省和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各级各类活动,指导学院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技术活动,不断提高学院的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