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9年度科研课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1776

各院部及相关部门: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9年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优秀的研究成果引领职业教育领域的改革创新,提升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水平,推动我省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

二、选题范围

本次课题申报提倡围绕立德树人、工匠精神的培育,结合山东实际开展职业教育课题研究,选题范围参照《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9年度科研课题指南》(见附件1,以下简称《课题指南》),课题申报类型包括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

三、申报限额及配套经费

本年度计划立项的重点课题为20项,一般课题为80项。

1.本次申报采取限额申报方式,高等职业院校以学校为单位组织申报,每所学校限定不超过2项。

2.课题立项后为校级,按照学院科研基金重点课题中的一档课题配套经费。

四、申报要求

1.申报课题负责人包括山东省从事职业教育管理、研究、教学等工作的人员,以及热心职业教育研究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

2.申报课题负责人能够实质性地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研究的实施。

3.同一申报人同年度只能申报负责一个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规划课题,已经有立项课题且尚未结题的,不再立项新课题。

4.课题指南中仅列出本年度课题研究的内容范围,课题申报者可以据此确定研究内容,自行拟定具体研究课题。

5.申报人应根据课题指南和申报书的要求,认真、如实填写申报书。

6.鼓励开展符合山东省职业教育发展需要的前瞻性、创新性课题研究,不支持以编写教材、课程标准、教学指导方案等为直接目的的课题研究。

7.课题研究完成时间原则上为1年或2年,研究难度大的课题经学会秘书处允许可适度延长时间,但延期时间不得超过半年。

五、申报材料及时间

2019112日前,请各课题申请人把《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各一式一份报科研发展处(办公楼408室),相应电子版发至王萍老师OA邮箱,电子版名称格式为:申报者姓名+申报课题全称。联系电话:86051663。逾期不予受理,谢谢各相关人员的合作。

科研发展处将对课题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并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择优确定推荐课题,推荐通过后,再另行通知提交正式材料。

 

科研发展处

201914

附件:

1.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9年课题指南

2.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课题申报书

3.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课题申报汇总表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