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发展处、图书馆联合举办“探索CNKI应用 洞悉学术科研”海斯曼讲坛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143


1018日下午,科研发展处和图书馆特邀中国知网朱梦雨讲师在综合实训楼407教室举办了题为“探索CNKI应用 洞悉学术科研”的专题讲座,学院部分专业教师、科研发展处及图书馆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场讲座。

朱梦雨老师主要从资源介绍、助力科研、移动端服务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包括CNKI收录的资源与检索方式、使用CNKI E-STUDY工具管理科研文献、“全球学术快报”APP的下载及使用方法等内容。讲座过程中,朱老师还对老师们在使用CNKI数据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结合具体操作过程详细介绍了一些意事项和技巧。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实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高了我院教职工对中国知网资源的认识和检索信息的能力,在场教职工纷纷表示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