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四项课题获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2018年度课题立项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252

近日,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双百调研工程”2018年度课题立项名单,共立项课题60项。我院4项课题获得批准立项,其中资助课题3项,自筹经费课题1项,立项数和资助经费再创历史新高。

获得此次立项的资助课题分别是邱心显主持的课题《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物流发展研究》,孙丕波主持的课题《青岛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研究》,刘汝元主持的课题《青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指标体系研究》;自筹经费课题是孟鹏主持的课题《青岛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高端化提升研究》。

这是我院连续第十二次获得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调研课题,课题的成功立项是是我校教师精心选题论证的结果,也是对我院教师科研实力的进一步肯定。课题组要按照《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课题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科学制定课题研究工作计划,并按计划积极开展研究工作,立足创新,确保准时高质量完成课题。

新闻链接: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是2002年年初提出的,是青岛市委宣传部和青岛市社科联的一项创新性实践活动,发动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围绕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百项有理论深度和较强可操作性的研究报告以及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提出百项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