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一批学术带头人聘任暨责任书签字仪式

信息来源: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8-07-08  浏览次数:228

     

    75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第一批学术带头人聘任暨责任书签字仪式。学院院长姜玉鹏、科研发展处处长王健,学院第一批学术带头人张峰、宋强、彭霞、尹萍、赵琪等参加本次活动。

姜玉鹏对入选学院第一批学术带头人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术带头人是学院经过层层选拔确定的,展现了各位老师的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要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同时,作为一名学术带头人,更要肩负起相应的责任。一要扎实开展好科学研究工作,在老师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争创高水平科研成果;二要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组织带领好本专业的学术骨干,搭建学术研究团队,合作开展科学研究;三要恪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腐败,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

王健对学院第一批学术带头人评选工作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学院严格按照《学术带头人培养和管理实施办法》的要求,经过个人申请、部门推荐、专家匿名评审、学院学术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并经学院研究,最终确定了培养对象人选。

聘任仪式上,姜玉鹏为第一批学术带头人逐一颁发了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各位学术带头人现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下一步,各位学术带头人将按照相关要求填报三年培养期具体工作任务书,进一步细化年度工作计划和标志性成果,积极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学术带头人选拔培养工作是学院优质校建设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是促进学院内涵建设,提高学院的综合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去年底,学院印发了《学术带头人培养和管理实施办法》,根据本办法,全院拟选拔10名左右的学术带头人,每年选拔3-5名,每位学术带头人培养期为三年。今年5月学院启动了第一批学术带头人选拔培养工作。学术带头人须签订目标考核任务书,在三年培养期内完成相关考核指标。科研发展处将对学术带头人每年进行年度考核,并在培养期满后组织学院学术委员会和校外专家进行期末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