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2年度基金课题主持人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10  浏览次数:89

为了更好的规范和指导学院基金课题运作,1月8日下午,科研发展处在图书馆308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度学院基金课题主持人会议,学院院长杨民刚教授出席并讲话,2012年度学院基金课题主持人、科研发展处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发展处处长王健主持。

   杨院长在讲话中与参会人员交流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高职院校要不要搞科研、搞什么样的科研;二是如何做科研,当前的重点是什么;三是下一步学院科研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他指出,科研是高职院校的应有之义,对人才培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着基础和先导作用;高职院校科研工作的重点是理论联系实际,特别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细化基金课题的管理办法,加大力量在开展社会服务和横向课题方面有所突破,积极争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的科研项目。

   科研发展处王萍老师就近几年学院基金课题的进展情况和在课题申报、研究、结题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