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两项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2012年度课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2  浏览次数:89

近日,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2012年度课题立项评审工作已经结束,2012年度共立项64项课题,其中重大招标课题3项,年度调研课题50项,自筹经费课题11项。我院有2项年度调研课题获得立项,资助经费共计1.2万元。

   获得此次立项的年度调研课题分别是杨民刚教授主持的课题《大沽河沿岸区域生态旅游发展研究》,项目编号2012-B-29;石增业副教授主持的课题《中日韩三国自由贸易区与青岛旅游业的对接、互动与共赢研究》,项目编号2012-B-14。

   这是我院连续第八次获得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调研课题,这两项课题的成功立项是对我院科研工作和教师科研实力的进一步肯定。各课题组将按照《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课题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科学制定课题研究工作计划,并按计划积极开展研究工作,立足创新,确保准时高质量完成课题。

   新闻链接: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

   “双百调研工程”是青岛市委宣传部和青岛市社科联于2002年提出的一项创新性实践活动,活动旨在发动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为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倡导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百项有理论深度和较强可操作性的研究报告,并针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提出百项对策建议。